close

一步踏著一步,堅定前行,走過微風,走過艷陽,走過大雨,走過春夏秋冬,即便是輕淺的腳步,也會於荒野之地闢出一條蹊徑,這是種......最樸實的勇氣。

如果人生是一場電影,那麼每分每秒的推動,便是上了機的膠卷,停不了。每一段緣份都有它的專屬膠卷,它記錄著兩人的擦肩、相遇、沈默、思考、種種互動,即便是懸止的間斷,它一樣不停寫著空白的詩篇,只是我們從來都不知道,可以被記錄的時間是多長。

愛情,是踏上舞台,開始嘶聲、狂歡、咆哮、落淚、顫抖、寂寞、發怔......,這一切都踩在生活的帳譜上,踩得輕或重、繁亂或井秩、蹎躑或穩健,都讓這首曲子顯得獨一無二。只是有時候,我們真的不夠勇敢,我們期待著未來的美好,卻又因為遲疑未來的發展而躊躇,我們內心激動著想要一個無需多言的擁抱,卻又因為太多過往的記憶而壓抑心底的想望。

多數人對未知感到遲疑,「如果、假如、萬一」給了我們太多對未來的假設,內心戲太多,而真正上映的,卻只有一齣。

兩人之外的觀眾,猜測著或有的發展;兩人之間的一切,除了真實,還是真實......


 

詞|彭學斌  陳沒
曲|彭學斌

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太容易被感動觸及
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,不太想回到過去
我常常為我們之間忽遠忽近的關係,擔心或委屈
別人只一句話就刺痛心裡每一根神經

你的孤單是座城堡,讓人景仰卻處處防疫
你的溫柔那麼緩慢,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
也許我們都意會到,這次面對的幸福,是真的來臨
因為太珍惜所以才猶豫,忘了先把彼此抱緊

我不是流言,不能猜測你
瘋狂的遊戲,需要誰准許
別人怎麼說,我都不介意
我愛不愛你,日久見人心

存一寸光陰,換一個世紀
摘一片苦心,釀一滴蜂蜜 
用盡了全力,只為在一起 
我愛不愛你,愛久見人心
愛久見人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